别问,问就是天空涌起密云【18.2】

嘎嘎:



【18.2】




总裁躺在床上,身上穿着浅蓝色的袍子。




这种袍子就是前后两块布,拿根绳子系在腰间。




为了方便检查,里头都是光溜溜的。








检查结束,总裁拢了袍子起身,由专门的医务人员引去休息室。




休息室装修简欧,线条明快,大块的浅色色调。




医务人员送上茶点,又退出去,并且贴心的关上门。




像这样的私人医院,服务好,环境好,最重要的是,保密性强。








检查结果很快出来,医生来休息室找总裁。




总裁正和朋友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。




见到医生,两人便停下话头。




医生将报告递给总裁,解释着上面的各项指数。




以总裁现在的身体状况,虽非最佳状态,但不影响正常的繁衍。




医生斟酌着问,但不知道,您是打算体内受精,又或者,代孕?




总裁拿着报告,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儿,说,这件事我还没有决定。这二者,对于孩子会有什么用影响?




医生说,一般而言,不会有太大的影响。但我们还是建议,尽量采取自然生产,从某种概率而言,能够有效的避免一些不可控的突发遗传疾病。








离开医院,在回去的车上。




朋友问,怎么样,你想好了没有?




总裁闭目养神,这一番检查下来,还是颇为耗神。




他淡淡的说,你让我想一想。




朋友皱眉,说,医生都这么说了,就是推荐你选择自然的那种。




总裁不置可否。




朋友皱了皱眉,说,你别告诉我,又是怕影响工作?你要是这么想,那跟前几年不是一样么。你当初是嫌麻烦,现在还是一样。




总裁说,也不全是为了公事。




他揉了揉额角,说,……我还没有跟阿峰说这件事。




朋友的眉头皱得更紧,说,谁?




总裁说,阿峰。




朋友一脸古怪的看着总裁。




总裁挑了挑眉,报以询问目光。




朋友说,这怎么回事?你真把这小子当亲儿子了?你的事跟他什么关系?




总裁看了眼朋友。




他的目光。像一片冰川,缓慢的滑过海面。




深蓝至黑的海面。




朋友及时改口,我懂,我懂,你说过几次了,那是你的大公子。怎么?你打算这事是瞒着大公子呢,还是赶在他出国之前跟他说清楚?




总裁下意识把手放在小腹之上,那儿目前除了线条分明的腹肌之外别无他物。但,或许不久之后,就会孕育一个新的生命。




朋友说,我觉得,这也是个机会,看一看他的反应?




总裁不解,问道,什么意思?




朋友说,你把他当自己人,他未必这么看你。你现在孤家寡人一个,有什么好处当然都是他的 ,但等你有了自己的孩子,那就是他的利益受损,你留神看着,到时候他的表现。说不准,就试出真心。




总裁哑然失笑,说,阿峰不会的。




朋友一脸同情的看着总裁,叹了口气,说,但愿如此吧。但愿他不要辜负你这一番信任。




总裁想解释,但顿了顿,还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


很多事,别的人不知道。也不能知道。




唯有自己,唯有阿峰。




他们彼此知道彼此的重要,彼此明白彼此的感情。那就够了。












阿峰还在收拾行李。




其实,他根本不耐烦收拾什么行李,几件衣服就够了,到了那边,什么都可以吃,什么都可以穿。




原本的阿峰是这一行的翘楚,打扮的张扬也耀目,青春迫人,英气咄咄。




但现在就懒了,一件黑T恤一条黑牛仔裤,连鞋子也是懒得搭配的黑色高帮登山靴。




他实在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来,就像是即将进入冬眠的蛇,万事懒洋洋,只想依偎着某一个人。




那天,无意间,他翻出一条克罗心项链。




看了一会儿,就皱起眉来。




气呼呼的去问总裁。




总裁看了一眼,说,你从哪儿找到的,我很久以前戴的。




他当然不信。




蛇从来生性多疑。




总裁翻出以前的相册,指给他看,十数年前的旧照片。




年轻时的总裁,穿着深蓝西装,领口露出克罗心的坠子。两鬓剃得非常短,头发往后捋起。在灯光之下,眼窝深,眉骨打下的阴影像眼影,薄唇宛若敷了一层淡淡的红豆沙,细腻又泛甜。








阿峰想,多么可恨。




他在自己不知道的时间里,如此动人。俊美的容貌如果可以被原谅,那俊美之中带出的娇艳,如何赦免。




阿峰握住了项链,说,我喜欢,给我吧。




总裁从阿峰手掌里拿出项链,比了比,笑着说,你戴是很合适。




于是,亲手为他戴上。








总裁的手臂绕过去,环过了脖子。








像不像,索吻。








晚上,阿峰睡在自己的床上,举起手臂,链坠从指间滑落,摇摇摆摆的悬在空中。




暗银的光泽随着摆荡忽隐忽现。




映在年轻人的眼底。




像是永远不会流出的眼泪。




他收回手臂,将项链慢慢的,也是郑重的摁在胸前。




闭上眼。




仿佛能感受到那个人就睡在自己的身边。




那个人闭着眼,睫毛浓密,薄唇无情。但睁开眼,看见自己的时候,唇角便会微微扬起。




他看着自己,微笑的样子。就像是划破黑夜的紫白闪电。是让大地为之颤抖的惊雷。








阿峰的手慢慢挪动。




不是往下。




而是往上。




链坠顺着手而慢慢往上移动。




滑过胸膛,滑过锁骨的骨缘。




滑过喉结。




金属擦过肌肤,带来战栗。




最终,停在了唇前。








他,虔诚的,小心翼翼的吻着冰冷的金属。




吻着,依稀残留在上面的,另一个人的气息。












眼看着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,总裁忽然来了兴致,想亲手包饺子。




阿峰说,我问问啊,就是问问,您之前包过几次?




总裁很自信的说,一次。




阿峰说,就一次?




总裁说,不,是这一次。




阿峰看看总裁,又看看网购送到家的饺子馅和饺子皮,说,你等一下,我去买个东西就回来。




总裁好奇,买什么?




阿峰认真回答,胃药。








阿峰说完就真的出门,不过是去物业取快递。




除了快递,还有几封文件,有留学资料,有基金会的相关进度和资料。








阿峰在客厅逗留许久,没有回厨房。




总裁扬声说,放下你的胃药,来帮忙。




客厅没有回答。




总裁迟迟不见阿峰,便奇怪,便去找。




阿峰站在客厅,手里拿着一份文件。




是医院寄来的详细报告和受孕准备提醒。




总裁站住。心中叹了口气,这可是最糟糕的告知方式。




总裁说,阿峰。




阿峰的身子动了动,回头,看着总裁。




年轻人脸上的表情很古怪。像是迷惑,又像是控制不住的肌肉微微跳动。








总裁说,给我。




阿峰攥着报告,不动。




总裁再次说,阿峰,给我。




阿峰开口——他想说,这是什么。他想问,是不是寄错了。他还想问,这是例行检查对不对?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,我陪你去。








——开口的话语是,“……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。”








他看着总裁的眼睛,不敢漏过一丝一毫的表情的变化。




他想说的快一些,快一点说完,就能快一点得到答案。




又不敢太快。




“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,你……你告诉我好不好?我……我最近没有留意,我不知道,我没有发觉,但你相信我,我真的不是存心做错,你告诉我,我一定改。”




他不敢说得太快。怕一说完,便无处可去,便无路可退。




如果双膝可以着地,一定跪低。




何止是跪,




什么都愿意,什么都可以。




他想镇定,但仓皇失措至极。




告诉我,是我多想。




告诉我,是我惹你生气,所以你这么做。我会改,我会听话。




“……爸。”他从未念这个字,念得如此仓皇又怯弱,“我知道错了,我会改的。”




“阿峰,”总裁无奈的说,“别胡思乱想。”




阿峰的眼中闪现一丝光亮,狂喜即将涌回。




总裁说,“这个孩子,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。”




他安抚的握了握阿峰的胳膊,迎着阿峰的目光,说,“等你下一次回来,你就会当哥哥了。”



评论
热度(23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